生菜可以吃了

走走拍拍,佛系人生

矫情

家里那边,在城里,似乎看起来人们越来越时尚精致,也越来越忙碌,忙着赚钱,忙着做自己的事情,交流变成了很奢侈的东西,大家见面当然还是会打招呼,可就是生分。慢慢的节假日也越来越没有氛围,童年时候还存在的一些传统习俗也被逐渐淡忘。浮华戳破回到乡里村里,见到的则多数都是老人,年轻人寥寥,以前每到黄昏便飘起袅袅炊烟的房子,门口的锁早已生锈,一条道走下去,多数门前荒草早已比人还高,什么时候这里开始留不住人的呢,这里怎么变成了一个没有希望的地方了。

来到舅舅家这边,虽然也有搬走的人,但毕竟不多,烟火气还是很旺,人们注重每一个节日,希望家人团聚更甚于对金钱的渴望,大家都很大方,今天我家里这个菜多了会主动拿去送给邻居,当然邻居也是如此。这里的人还是信仰神佛的,不是那种凑热闹的心理,是真的有在诚心祈祷,来年风调雨顺,也许正因如此,快乐于他们而言来的更容易。

评论